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温旭霞 姚吉星督导检查义门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8 10:0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副县长温旭霞、姚吉星带队深入电厂中学、电厂幼儿园以及义门镇联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中,温旭霞、姚吉星主动扫码登记进入校园,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督查组强调,学校是校园防疫政策最直接的落实者,也是校园疫情防控漏洞的发现者和填补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把疫情传播规律想深想透,理清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关系,强化学校主体责任、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发挥家长主体作用,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一校一策”,结合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和省35条实施意见,细化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把政策创新性、有效性地执行下去。要认真落实每日每个年级各班约三分之一学生和所有重点人群参加核酸检测的要求,对因病、因事请假的教职员工及时追踪信息,实现闭环管理。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坚持“一对照、两报告”机制,提早触发预警系统。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每日要定时对重点区域开展消毒消杀,对运输物资开展无接触式交接,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各学校要管好自己的队伍,守好自己的门,扎实落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