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警惕高息利诱 远离非法集资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4-01-26 12:5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

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和案件处置力度,县未发生规模性非法集资案件。但在暴利驱使下,仍有一些不法分子挖空心思、铤而走险、翻新花样,开展非法集资活动,导致众多参与者蒙受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当前非法集资呈现以下特点:其,通过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许诺高额回报,引诱社会公众上当;其二,披着合法公司或企业的“外衣”,编造虚假项目,打着“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区块链”等当下热点概念的旗号欺骗社会公众投资;其三,通过在宣传媒体上一掷千金,在高档场所举行推介会,邀请名人、学者站台造势,展示与领导合影等制造虚假信息误导舆论,骗取社会公众信任;其四,通过利用参与者亲友关系拉拢诱惑,使集资规模不断扩大。 

  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己承担;组织非法集资,必受法律严惩。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请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理财渠道,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真正做到珍惜自己血汗钱、保卫父母养老钱、守好子女读书钱。 

  感谢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大力支持。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顺利平安如意! 

  

保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组办公室 

  202412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