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相约翠峰”——赵家沟写生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百名书画家邀请作品展在河曲举行

 时间:2023-05-23 11: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9日,由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山西省收藏家协会、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忻州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中共河曲县委、河曲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曲县委宣传部、河曲县文化和旅游局、河曲县宣传事务中心、河曲县美术馆、河曲画院、忻州市美术家协会、忻州市书法家协会、忻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河曲县书法家协会、河曲翠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曲县沙泉镇赵家沟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河曲县沙泉镇贾家山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承办的“相约翠峰”——赵家沟写生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百名书画家邀请作品展在河曲县沙泉镇赵家沟村举行。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忻州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出席活动。 

  赵家沟是河曲县沙泉镇下辖的行政村,位于河曲县南端,距县城约84公里,东临五寨,南壤岢岚,西接保德,属典型的黄土丘陵沟壑区。境内翠峰山雄踞其间,海拔1637.4米,山上松柏苍然,群峰拱峙,站在峰顶,晋西北黄土高原地貌尽收眼底。赵家沟写生基地是河曲翠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开发的一个以地域为依托、生态为基石、创意为灵魂的乡村振兴示范创新项目,旨在本着“立足翠峰山,打亮文化牌”的发展理念,打造翠峰主题文化庄园与乡村文旅综合项目。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河曲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美丽乡村建设伟大构想、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快推进河曲县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打造“黄河长城特色风情名县”、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书画作品展览。 

  近年来,河曲县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文化旅游牵动战略,特别是在赵家沟生态旅游方面,积极引进民间资金,拓展黄河文化、边塞文化、黄土高原虎斑地貌文化、河曲民歌文化内涵,打造“翠峰山”强势旅游品牌。下一步,河曲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写生基地配套建设,强化与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通联,吸引他们来河曲写生创作,进一步提高河曲的知名度、美誉度,在更高层次上宣传推介河曲,为实现河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