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第13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旸严俊出席并讲话 朱晓东主持 李天照李建国王珍范建民参加

 时间:2022-11-25 09: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3日晚,市委第13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和存在问题,调度部署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副省长刘旸,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天照,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山西工作组成员,省专家组成员,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罗志宏、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李硕、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和宁武、繁峙分会场参加。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防控20条措施,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果断、以快制快,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要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统筹调度,优化衔接配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现各环节信息畅通、工作无缝衔接、措施精准有力。要认真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落实,最大程度打通堵点难点。要进一步完善数据库,及时更新、动态调整数据信息,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切实保障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患者的就医救治,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与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量,科学布局核酸采样点,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协调衔接,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运用好信息化技术,提高工作质量效率。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上级部门的要求部署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顺畅运行。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在了解百姓诉求、解决百姓难题的同时,更好满足当前时期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强化社会动员,把基层群众充分发动起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活民兵组织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