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 08:5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山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省领导张复明、李思进参加传达学习,分别提出要求。

  近日,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要求,充分利用我省晋台科技交流合作有空间、农业交流合作有潜力、青年交流合作有平台、人文交流合作有优势,在祖统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持续举办两岸炎帝文化节庆等活动,发掘和活化利用厚重的三晋文化资源,让历史发话,让文物发声,让文化发力,厚植两岸人文纽带。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力方向,紧紧围绕煤基科技、能源革命、文旅融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3月14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及广大盟员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找准切入点,扎实履职,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要部署,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资政建言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贡献山西民盟智慧和力量。

  3月15日,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发挥民建优势,聚焦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牢记领袖殷殷嘱托,提高履职尽责、服务大局能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开展的“组织建设年”和“全国民建会员企业家太原行”活动结合起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

  3月13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四个明确”,即通过学习明确经济社会取得非凡成就的根本所在、国家应对变局挑战的底气所在、民主党派融入服务大局的站位所在、山西民进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要搞好“一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民进山西省委会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3月13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通过集思广益、系统发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把全国两会精神自觉贯彻到全年工作各领域,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研议政,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农工党肩负的职责使命,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高素质、有能力的参政履职人才队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山西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3月13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3月11日,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给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省各级工商联、商协会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以“13569”工程为牵引,统筹推进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新质生产力”内涵要义,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转型、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邓伟强 李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