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出台措施保障物资供应 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

 时间:2022-12-07 10:3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2月5日,《山西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保障支撑专班工作及应急指南》(以下简称《应急指南》)出台,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医疗物资供应稳定。

  根据《应急指南》,物资运输车辆来自高风险地区或途经涉疫地区,特事特办,采取“点对点”接返,无接触装卸货等方式,确保重要物资运输高效便捷。物资供应地、重要交通运输场站或运输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采取闭环管理方式,无缝衔接,接驳完成重要物资运输。需要多种交通运输方式配合完成的重要物资运输,做好应急人员和重要物资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的无缝衔接、协调联动,开通便捷通道,确保通过既定路线安全有序过卡,实现快速转运交付。

  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安全保障。对于重要物资保障过程中的突发自然灾害和事故,及时调动力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救援,将影响降到最小。特别是极端天气、自然灾害或安全事故影响重要物资运输时,立即采取应急处置,及时发布公路管控信息和车辆绕行方案,引导车辆就近绕行,并迅速开展抢通抢修救援工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包括寄递物流在内的保供企业配送车辆及人员,办理城市道路限行区域通行证,确保相关车辆在区域内安全、优先通行。督促指导跨区域快递园区物资运输,保障协调寄递物流保供企业运输配送重要物资畅通,切实打通配送的“最后一百米”。

  对于急需进口的抗疫设备、重要物资,设置优先审批、优先通关、优先查验、优先检测、优先出证的绿色通道,实施“货主不到场”查验等通关便利措施。加强关际联动,对从其他口岸入境的我省急需物资,帮助企业协调口岸海关快速通关。(李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