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交警重拳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有效净化交通环境

日期: 2024-03-20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近日,保德交警针对城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行动中,保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查找安全薄弱环节,明确整治重点,采取不间断巡查的执勤模式,在国省道、城区道路以及快速路——迎宾大道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在查纠过程中,执勤民辅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于路边非停车位临时停车的,停车泊位外、导向不一致和占用盲道等违法停车行为,及时提醒驾驶员尽快将车辆驶离,并引导告知正确停车的位置;对于违规停车、机动车驾驶员不在场的,一律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在整治同时,执勤民辅警重点抓好路面违法驾驶人的宣传教育,通过现场执法进行教育、提醒、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提醒广大驾驶员牢记安全使命,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