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执法检查

日期: 2022-12-12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相关精神,有效应对涉疫药品、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大幅涨价和断供苗头性倾向,规范市场价格行为,12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城区各药店开展“一退两抗”药品销售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吉达惠康药店(保德四部)、新宏康平价大药房(县医院东店)、五台山大药房(保德第四药店)、众康大药店等地,了解涉疫药品、防护用品销售情况和价格稳定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药店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无正当理由,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涉疫物资。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质价相符原则,依法合理制定价格,开展公平竞争。
    检查中发现,城区药店都能够遵守价格管理规定,未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