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举行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公安队伍技能提升培训会

日期: 2022-11-25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高流调工作质、效,11月24日,我县在公安局12楼会议室召开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公安队伍技能提升培训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姚吉星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以及公安局全体流调溯源工作人员、疾控中心流调溯源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姚吉星围绕流调溯源的基本方法,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流调问询记录表填写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姚吉星强调,流调溯源是成功防止疫情蔓延至关重要的一环,对于快速精准阻断疫情传播链至关重要。全体流调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轨迹不明确的时间段、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程度不明确的重点人、不放过任何一个不明确要素的“三不放过”基本原则,熟练掌握、使用三问、两证、五要素的基本方法,通过勤动嘴、勤动手、勤动脑,精准找出重点人群和风险点位。
  姚吉星强调,全体流调溯源工作人员要切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快制快的工作理念、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见微知著的观察能力、逻辑缜密的思维方式、齐心协力的团队意识、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和夜以继日的忘我精神,坚决扛起流调溯源责任,确保每次流调工作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培训中,县疾控中心综合卫生科科长、副主任护理师高巧彦作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专题培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赵川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流调工作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