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温旭霞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安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7 10:28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政府副县长温旭霞深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泰安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应急管理局、卫健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温旭霞一行先后来到泰安煤矿井口值班处、锅炉房、公寓楼、干洗房、调度指挥中心等地,查阅了矿井值班和入井登记记录、相关设备检修记录,实地察看了职工生活、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就安全生产工作同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
  温旭霞强调,抓安全是持久战,思想上务必要警钟长鸣。各监管部门对煤矿安全工作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以实际行动和效果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抓安全是主动战,隐患上务必要处早处小。安全生产必须以遏制事故为目标,在“早”上下功夫,早发现潜在风险隐患,对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安全风险隐患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自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抓安全是协同战,责任上务必要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职,在安全检查中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到方案科学、组织严密、重点突出、检查到位,防控有力,按照相关制度标准要求,严格细致,认真检查。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检查人员要找准切入点,抓好薄弱点,对煤矿各种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和安全隐患要始终坚持“零容忍”。煤矿要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在实字上下功夫,形成煤矿安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温旭霞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泰安煤矿生活、工业污水处理有关情况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