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 2023-05-15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保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保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下午4时30分闭幕大会举行。
  县委书记李军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高彦林、刘晓鹏、吴培斌、陈振宇、孟鹏程、杨瑞林、张建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冀泳江、张埃平、田先明、邵宁、王焕林、郭飞飞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法检两院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和其他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高彦林主持闭幕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1人,实到15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保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保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保德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保德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军指出,县政协十届三次全会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会议开得庄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团结奋进、成果丰硕的大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军指出,2022年是保德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等多重考验,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全市“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以“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大宗煤炭物流集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项示范建设为抓手,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携手同心聚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
  李军代表县委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要着力提升协商质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政治担当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中,把党政施政导向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工作指针,把党政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政工作中心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干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当好党的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在服务人民中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坚持做到人民群众在哪里,政协工作做到哪里,服务到哪里,积极践行“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的使命要求。四是要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在制度优势下凝聚奋进伟力。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德建设新局面凝心聚力。
  李军最后强调,踔厉奋发开新局,勇毅前行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团结奋斗,坚毅笃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高彦林在讲话中指出,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一以贯之讲政治。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履职的政治责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坚定不移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圆心。要在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中统揽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把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时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省市大计、全县大事了然于胸,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一如既往履好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聚焦建设高质量发展忻州西部门户目标,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保德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必须一刻不停强本领。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练就一身过硬基本功,努力书写高分履职答卷。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庄严承诺。要增强协商本领,提高同党外代表人士协商的能力,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高同部门协商的能力,善于把专业意见转化为政策选项。要提高同界别群众协商的能力,善于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要大力弘扬崇尚实干、追求实效、实事求是的精神,在树标杆、出亮点中永葆生机活力,在高标准、严要求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做到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脑中有办法、脚下有力量,更好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在保省市政协委员,县委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县人大办及各工委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待安排干部,县直事业单位负责人,驻保单位负责人,驻保大型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和离退休总支部负责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