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1-21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相继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领导吴雁臻、吴润萍、温旭霞、姚吉星、白侯平、张埃平、王宏喜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宾馆三楼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级政府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必须科学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举措,有效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管好每一项环节。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要坚持不懈夯实安全生产技术,加强基层力量建设,加强科技应急支撑,在高危行业推进机械化换人、智能化作业、自动化减人;要加强企业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新材料、新业态、新领域标准化,推动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和各项培训措施;要提高应急能力,着力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全面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要强化考核巡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办法,细化分解考核指标,严格考核奖惩,实现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在明责、履责、追责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韩朝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更加严实的标准,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加强完善应急管理系统,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以及信息报送等制度,做到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