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忻州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

日期: 2023-01-18 来源: 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我县在宾馆三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忻州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大会。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委常委冀泳江、吴雁臻、孟利伟、邵宁、刘晓鹏、王焕林、郭飞飞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两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重大部署要求,全面把握省“两会”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机遇意识和实干意识,结合市情实际,系统梳理研究上级政策举措,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努力把政策效益转化成发展效益,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对标对表,推动省“两会”各项重大部署在忻州落准落实。要聚焦太忻一体化提质增效、聚焦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聚焦能源革命提质增效、聚焦市场主体提质增效、聚焦城乡发展提质增效、聚焦生态环境提质增效,奋力谱写忻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力作为,认真负责地做好今年布局、开局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要抓紧筹备市级“两会”,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实抓细重点民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忻州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
  会后,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李军指出,时值岁尾年初,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真管实管高度负责,有力有效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军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理性看待新冠疫情,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以“保健康、防重症”为核心目标,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情信息数据录入等工作,确保农村地区平稳有序度过“迎峰转段”期。要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好农村垃圾转运工作,引导老百姓做好房前屋后卫生环境清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庄环境助力疫情防控,迎接新春佳节到来。要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护林防火、禁燃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实各方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清廉节俭、文明祥和过节。
  韩朝炜要求,要抓好农村地区疫苗接种和感染新冠疫情登记工作,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各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做到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要做好数字经济奖补、政府消费券发放等各项工作,营造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我县复工复产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经济恢复的活力和动力,为2023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