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7 10:2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浓厚的防非、处非氛围,提高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抵制能力,6月15日,我县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县处非办牵头,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人行、邮储银行等15家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意义、框架和内容,同时还宣传了识别养老领域诈骗的各种新手段、金融产品等知识。
  据了解,自防非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县共举办线上讲座3场,“六进”宣传活动84场,集中宣传日活动8场(1个主场+7个分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真正做到防非处非人人参与,共同防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