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2023年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日期: 2023-12-15 来源: 保德县司法局

  12月4日上午,我县在同舟广场举行2023年12·4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王焕林、郭飞飞、陈建明、姚吉星、赵飞、周皓出席。政法系统各单位及各机关单位和普法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参加。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焕林在广场上宣布:保德县2023年“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飞飞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做好宪法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活动成效,充分运用各种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深入持久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要维护公民权利,形成良好氛围,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真正让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保德县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

  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热潮,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