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交警对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 2023-11-10 来源: 保德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公交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8日,保德交警大队组织宣教股民警走上街头为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事故背后的原因,从源头上强化公交车驾驶员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日常驾驶中容易忽视的安全环节进行警醒,反复强调抢红灯、开赌气车、开车玩手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驾驶员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保德交警大队持续对公交车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行车规定,杜绝危险驾驶行为,共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