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街面商铺案

 时间:2023-03-27 09:0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公安局

   保德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关注民生案件的侦破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19日,保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抓获盗窃沿街商铺的2名作案人员,破获系列盗窃街面商铺案10起。 

  2月份以来,我县接连发生街面门市被盗案件,盗窃物品包括现金、手机等易携带物品和香烟等日常用品,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周围及沿线实地查探,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作案的系两名青年男子,作案手法熟练,得手后,两人老练地选择步行从视频监控无法捕捉到的小巷逃离现场。经数月追踪、排查、蹲守,掌握到违法行为人夜行白禁的活动习惯。2023319日晚,办案民警在岢岚县城区某民房内成功将涉嫌盗窃的崔某栋、王某抓获。到案后,经依法审讯,二人交代了先后在保德县城作案6起;府谷县城作案2起;岢岚县城作案1起;吕梁兴县县城作案1起的盗窃活动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二人作出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便利店、商店应及时加装监控探头,保证全覆盖、无死角、正常运行;夜间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务必使用安全系数高的锁具,有条件的可加装“夜间报警系统”;如遇财物被盗,请立即报警,并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警民齐心,共建“平安保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