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我县举办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暨中青年干部法律知识培训

 时间:2022-06-13 10:5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推动我县依法行政工作,加强我县法制工作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5月27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七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暨中青年干部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姚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吉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促进各项行政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各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一定要深刻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行政执法的重大责任,要严格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二要严格规范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和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统一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统一行政执法案卷、文书基本标准,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依法治国理念,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要强化业务技能,发扬良好作风,力争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和中青年干部熟悉公共法律条文、理清法律知识体系、把握行政执法重点,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推动我县依法行政工作。 

   培训会上,来自县司法局的王雪寒和翟子杰律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行政执法程序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课。培训结束时,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