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县电商中心在杨家湾镇和桥头镇组织开展电商服务站长实操培训

 时间:2020-04-07 18:2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为加快推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快速搭建保德县电子商务终端服务站点,推动保德县电商工作发展,加快保德县物流工作的开展,增强服务站长电商技能。创客快建(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保德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于2020年3月31日,在桥头镇政府会议室和杨家湾镇孙家梁村村委会分别开展了电商服务站站长实操培训,培训结束之后到孙家梁村、霍家梁村、故城村、夏柳青村、大烟墩村、城内村电商便民服务站点收集相关站点资料。

  培训主要围绕电商系统实操和电商运营,解决电商服务站站长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其中系统方面包括保德县村村通系统、裕农通APP以及台账填写等一体化的系统操作;电商知识方面主要是代买代卖、服务站的功能等。在保证每个站点所需工作设备齐全的同时,工作人员细心为站长培训设备使用方式。

  此次培训将桥头镇和杨家湾镇的电商便民服务站站长分批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实操演练,就是要让每个服务站站长对服务站功能加深理解,熟练各项业务的操作,提升保德县整体电商发展进度,推进保德电子商务工作的进一步展开。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关键在于推动农村实用人才建设。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支懂业务、有能力的电商队伍,提高服务站点人员实操水平,拓展电商思维,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提高运营能力,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人通过电商的渠道,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保德县域经济发展。截止目前,保德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186期培训,共签到8686人次,贫困户5148人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