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中共保德县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征集党史资料的公告

 时间:2021-08-02 19:29       大    中    小      来源:中共保德县委党史研究室

  

  党史资料是党的宝贵财富,是记录和反映党的历史活动、历史进程的重要载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为及时抢救和保护散失在我县民间的珍贵党史资料,完善党史资料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党史研究,促进《中国共产党保德历史第一卷》的编纂工作,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全县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史资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生动记述保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作用。

  二、征集时间

  2021年7月27日至2021年10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一)文字资料。与保德党史有关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要文件、重点工作的调研报告、背景材料、资料汇编等;与保德党的历史相关的电报、书信、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革命遗址遗迹文字资料。

  (二)音像资料。与保德党史有关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照片、图片、录音、录像资料,反映保德革命遗址遗迹的照片、图片、录像资料。

  (三)口述资料。保德党史各个时期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录音、录像资料。

  (四)实物资料。与保德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文物,包括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等。

  (五)重要人物资料。各级领导人在保德视察期间的录音、录像、讲话、题词、留言、签名和我县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接待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接待笔记、回忆文章等资料;历任保德县党政主要领导在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题词、书信、录音、录像、照片等资料;在保德县战斗、工作、生活的优秀党员、革命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生平事迹、传记、笔记、日记、著作、手稿、书信函件、获奖证书等资料。

  (六)个人留存资料。与保德党的历史有关的笔记、日记、书籍、领导题词、手稿、回忆录、发言提纲、讲话记录、调查报告、照片、录音、录像、文件的摘抄或复印件、重要文件起草的过程稿,以及档案、报刊、著述等各种具有史料价值的实物。

  四、征集方式

  (一)征集工作采取无偿捐献和有偿收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倡和鼓励县内外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无偿捐献个人保存的党史资料和提供征集抢救工作重要线索。对于无偿捐献的,将向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视情给予相应的奖励;对于有偿捐赠的党史资料和实物,县委党史研究室将邀请有关学者、专家作出鉴定,根据资料的实际情况、价值大小,以合理的价格协商进行收购。

  (二)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包括决策者和参与者)、知情人主动提出回忆讲述有关事件的,县委党史研究室将及时安排专访,并作为“口述史料”予以妥善保存。

  (三)党史资料持有单位和个人希望继续保存原件的,在进行复制、拍照后退还原件。

  五、联系方式

  集中征集期间,有关单位、个人可直接或通过所在单位党组织将资料捐赠给县委党史研究室,也可通过电话、信函或电子邮箱联系,由县委党史研究室上门收集。

  办公地点:保德县政府办公大楼525室

  办公电话:0350-7322777

  邮箱:bdxwdsyjs@163.com

  陈波:13934439616

  张瑜:13994088892

  中共保德县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7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