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举办“辉煌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征稿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10 16:1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政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保德县政协决定举办“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用书画、摄影、剪纸等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取得巨大成就及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积极展现保德人民团结奋战、建功立业、消灭贫穷的雄心壮举及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励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小康、奋进新时代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保德县政协 

  协办单位:保德县教育局 

  保德县文化旅游局 

  保德县文联 

  保德县图书馆 

  保德县书法家协会 

  保德画院 

  保德县摄影协会 

  保德新青年 

  晋陕蒙文化联盟 

  52保德网协办 

  活动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县政协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协调、联络、收稿、展览等工作。 

  三、征集范围 

  此次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不限于保德籍。 

  四、时间安排 

  (一)征稿:即日起至2019年1125日截止。 

  (二)评选:2019年1126日至30日。 

  (三)装裱:2019年121日至14日。 

  (四)展览:2019年1215日至110日。 

  五、展览地点 

  同舟广场文化活动中心 

  六、稿件要求 

  (一)书法作品。毛笔、硬笔、篆刻。毛笔作品全部用4尺半开和4尺全开,一律竖幅,其他规格不予接收。硬笔作品一律采用有格的专用书法纸,规格为420mm×300mm。篆刻作品规格为4方至10方,每方不小于3厘米×3厘米。 

  书法作品书写内容以共产党领导人经典名句、诗词歌赋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协章程等为主。 

  (二)美术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4尺至6尺竖幅,油画、水彩画、水粉画横竖幅不限,最长边不超过1.2米。 

  (三)摄影作品。拍摄工具、表现风格、形式不限,大小不小于5M。作品需附100字内简要文字说明,并注明作品名称、摄影时间等。 

  (四)剪纸作品。突出原创,注重艺术性与思想性的融合统一。 

  (五)每位作者最多投稿5件,新创或已参展作品均可参展。 

  (六)投稿时请随作品填写作品登记表一份,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以及作品内容和规格。为了评选、装裱、展示的需要,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 

  (七)所有作品由主办方统一装裱、装框。 

  七、相关事项 

  (一)参展作品由活动组委会邀请书画、摄影、剪纸界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入选作品统一展出并编印成同名画册。 

  (二)参展作品作者统一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同名画册,并邀请参加展览开幕式。 

  (三)参展结束后,书法作品一律不退。其他作品自愿捐赠的,县政协文史馆将永久收藏,不愿捐赠的退还作者。 

  (四)作品展览开幕式的具体时间及其他事宜届时通知。 

  八、收稿地址 

  同舟广场文化馆二楼书画室 

  联系人:马建旗13994072598 

  政府大院县政协办公楼406室、308 

  联系人:高一珉13994161768 

  尹展宏13643631949 

  摄影作品投稿邮箱:baodezhengxie@163.com。 

                                         

  保德县政协办公室 

                                2019年10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