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不能按时上下学情况的反映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9-06
信件内容 1.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不能按时到校和返家,每天早上7:10从家走,几乎是8:00才能到校,进去还要吃早饭,第一节课几乎上不成。每天中午11:30放学,12点40多才能到家。晚上6:50放学,8点才能到家。一天上学路途就得历经四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学生、老师和家长学习、生活造成极大地困扰。2.原来到校的路不通,现在走的路,都是拉煤大车,挤满孩子的公交车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建议:1.希望第二小学校方、县教育局、县交通局能限期尽快协商解决这个问题。2.在解决之前,学校可以采取错峰上下学,合理安排学生排队坐车时间。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9-1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县教育科技局回复:
您的来信已收悉,因自然因素,造成原公交行进道路封堵,改道通行。第二小学铁匠铺校区五、六年级学生乘坐公交时,出现新问题为各位家长和学生带来的不便,我们对此深表歉意!县教科局已多次与交通局、交警队和东关镇共同协商研究,合力加快府前街延伸工程铁匠铺村路段的施工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段内解决问题。为此,保德畅通公交公司也已增派车辆,每日确保十二辆公交车准时按点接送学生上下学,交警队民警全程护送,确保行车安全。请家长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