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由于近日疫情反弹,人们做核酸检测的需求激增,县内现有的核酸检测点难以满足居民需求!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8-30
信件内容 由于近日疫情反弹,正值各类学校开学,人们做核酸检测的需求激增,但是保德县现有的核酸检测点数量非常少,城区内仅仅只有四五个,远远满足不了全县近15万人口的检测需求!导致现在人们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放在核酸检测的排队上,甚至有很多人从早上排队一直到中午下班,都没检测到,晚上快十点,核酸检测点前依然有大量群众在排队,甚至有因为插队而打架的情况时有发生,现在的情况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建议领导能够重视这个问题,增加核酸检测的窗口!安排人员维护排队时的秩序!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9-0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因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8月27日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加密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县防控办于8月26日发布公告,公布了采样点位置及采样时间。我县共设置核酸检测点20个,其中11个乡镇设置13个点,城区设置7个采样点,分别为同舟广场北采样点、同舟广场南采样点、旧国税局采样点、惠民社区采样点、富民小区采样点、体育场采样点、电影院小广场采样点。同时,县人民医院2个核酸采样点也在正常运行。各采样点采样时间在各核酸检测点均有公示。8月30日,教育部门要求全县各类学校秋季开学时查验学生及共同居住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造成核酸采样人数激增,且因我县各医疗机构还承担全县交通卡口、隔离场所、高速服务区核酸采样工作,采样任务量大,人员调配较多,还需承担日常医疗服务工作等原因,在医务人员及其紧缺的情况下,我办统筹现有人员力量及时在体育场增设了一处核酸采样点。同时,协调公安部门在排队人数多的核酸检测点派驻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请市民多关注我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微信公众号及电视节目,第一时间获取我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及时了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在进行核酸采样时规范佩戴口罩、间隔2米以上有序排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如排队人员较多,建议错峰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