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冯家川乡扣押土地确权证,让村民的权益无法保证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8-09
信件内容 刘县长你好,经询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颁冯家川乡冯家川村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发进度咨询 ,县长信箱2022年2022-04-11回复),冯家川村土地确权证已于2019年底下发至冯家川乡政府,但村民至今未收到此证书,基于以上情况,有几点疑问, 1、至今已过去两年半,发证进度如何? 2、如果已经下发,是否有回执,或者农民签字等相关证明? 3、现涉及兴县至保德县地方铁路二期工程征地,根据相关条例,征地,应按证办事,但是现在证书未到村民手里,烦请及时核实土地确权书去向?已保证农民的合法权益,避免发生纠纷。以上问题,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盼复。 此信件,2022年4月19日,已写过,信件查询码:20220419-0999-3752205 ,现在已经查询不到,也请工作人员核实,是为什么?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8-1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保德县冯家川乡人民政府回复:

关于冯家川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发的问题,一直是冯家川村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现回复冯永强反映的3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的回复是:冯家川村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现场对土地确权证进行了全面比对,90%以上的土地确权证存在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定2015年开展的土地确权工作亩数不准确。经过反复讨论,一致认为土地确权证不能发放;第二个问题的回复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没有下发,不存在进度问题;第三个问题的回复是:冯家川村已于2022年4月29日召开村委会会议进行研究,后于2022年6月30日开始,分别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小组全体村民会议,同步报请冯家川乡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县农业局开始重新土地确权工作。后于2022年7月5号全面启动土地确权工作。以保证农民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