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二道街环境出行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5-29
信件内容 二道街,美美快餐到后排楼中间路段下午卖猪头肉灌肠的已经把路口堵死了,造成了出行困难。人走路,都已经成问题了。巷子里面居民楼夏天都无法打开窗户通风换气,重点,点名。 兴伟烟酒隔壁几家饭店,排放油烟油污,处理不当,门口已经汇成小溪了,造成出行困难,希望有关部门领导加以重视,督促整改, 1美美快餐门口下午5点居民出行问题。2兴伟烟酒隔壁油烟噪音问题。希望领导们督促整改。共同创建文明城市。2022/5/28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5-3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随即对此事进行走访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经查该区域随着季节节点的变化确有商家店外经营、摊贩占道经营阻碍道路正常出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现象。为解决该区域一系列的扰民问题,我单位执法人员分别对该区域店外经营、摊贩占道经营行为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进行依法取缔,并要求各商户、摊贩自觉文明有序经营。下一步,我单位将对该区域常态化、严格化管理,还市民一个宽广的道路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关于美美快餐附近饭店油烟噪音扰民的问题,我单位执法人员分别对五寨烩菜馆、头牌烧烤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其油烟噪音扰民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各负责人尽快安装相应的油烟分离配套设施及消音设施。各经营者表示服从管理,但因受疫情影响购买的相关设施现无法正常接收,收到货物后将立即组织安装整改。后期我单位将适时派人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饭店完善整改,同时我单位将继
续加大对辖区餐饮业的环境监管力度,减少扰民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