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颁冯家川乡冯家川村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颁发进度咨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4-02
信件内容 县长你好,基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冯家川乡冯家川村,土地确权证书下发进度,有几个疑问,详情如下: 一、“目前,全省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511万份,颁证率99.18%,圆满完成了改革任务。通过确权登记颁证,妥善解决了承包地“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让承包农户吃下了“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励我省农口干部群众——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于2020年11月5日; 二、“五年来,我们在推进改革开放中蹄疾步稳、多点突破,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清单化部署、项目化管理启动的168项改革事项全部按计划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放管服效”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土地确权基本结束,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先导性作用有效发挥。”《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4月7日在保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来源:保德县政府办,发布于2021年4月8日; 基于以上报告,提出以下问题? 1、冯家川村是否包含在未颁发的0.82%?如果包含,请公示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案和进度。 2、21年县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土地确权基本结束;目前是22年,如确权工作已顺利完成,请及时下发并于政府网站公布下发计划。 3、如确权工作尚未结束,对现阶段存在土地纠纷,农民损失利益,政府是如何界定,烦请公布具体办法。 土地是农民的根本,证书是农民的定心丸,烦请政府重视,盼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4-1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咨询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回复:
收到您的来信后,我局第一时间去电,由于你所提供的手机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致使无法核实您所咨询的问题,请提供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关于您的咨询现回复如下:
全县具体颁证情况:冯家川乡人民政府确权颁证不在0.82%范围内,保德县确权证除桥头镇石塘村历史遗留纠纷和孙家沟镇后牙前塔村塌陷外,其余确权证于2019年底前全部下发各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