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未接种疫苗是否限行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9-06
信件内容 我从上海回到保德县,在上海未接种疫苗,国庆期间回去保德县是否会强制接种疫苗?是否会限制进入公共场所?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1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回复:  
根据《保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保疫组办发〔2021〕73号)文件要求,我县目前管控措施为:对高风险地区入保返保人员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入保返保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保返保人员实施“7+1”居家健康监测;对密切接触者实施“14+4”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次密接者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根据核酸检测情况,实施7-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要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督促服务对象做好个人防护。车站、医疗机构、公共交通、公园景区、游乐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记录查验。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国家要求12岁以上无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尽快接种疫苗,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迅速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请来信人在返保时随时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做好个人防护,返保后按照相关管控措施积极配合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