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保德县京师幼学德宝幼儿园停止招生公告的后续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8-3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 我想询问8月20日由保德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出的,保德县教育科技局关于京师幼儿园停止招生的公告的相关事情。教育局在公告中说京师幼儿园未取得相关证照责令停办,家长联系幼儿园退费,该公告在保德融媒微信公众号8月20的发布文章中还可查到。但目前京师幼儿园并未停办且,园方告知家长正常开学不用担心会正常开学。我想知道事情后续具体情况,京师幼学有无办学资质,为什么停办公告没有撤而园方说可以正常开学不予退费,继续在京师幼学读书是否会影响小学升学。因长时间没有拨通教育局电话且因不在保德无法到教育局所以通过县长信箱来寻求解答,感谢您的回复。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08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县教育科技局回复:
1.2021年8月20日县教科局对该园提出责令停办通知书。2021年8月29日该园提出《延长整改期限申请书》,且提出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整改。目前该园已向县行政审批局提交了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相关资料,进入最后审批环节。

2.经核实了解,该园充分尊重家长意愿,由家长提出申请,按退费程序办理,不存在不退费情况。

3.据了解,家长们认为该园教室宽敞明亮,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并配有专门的户外运动场地,在园幼儿家长们强烈要求就读该幼儿园。

4.根据《义务教育法》,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应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小学招生坚持“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所有适龄儿童都可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