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为什么我跟孩子的户口近几年来吃不到国家发放的盐?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22
信件内容 我2011年结的婚,我老公是市民户,我是农户,由于农户不能跟老公改为市户,所以我的户口就立到了娘家义门镇崔家堎村,之后生了孩子,孩子的户口都跟着我立在义门镇崔家堎村,刚开始几年村里发放盐票,炭款都给我按户分的,可是近几年来村里老是以出嫁的女儿为由不给我,前年去找村支书,他以包丢失为由说盐票丢了没给我,我也就没再要,去年大家都领盐票我拿着我的户口本去领没想到村支书还是不给,以出嫁的女儿为由。到现在都不给我!我就想问问盐票是国家按户口给的。为什么几年都没有我们娘三的?我跟他们要是要属于我们的那一份!我找了村支书几次都无果!希望县领导解决一下!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27
回复内容

义门镇人民政府回复:

县盐业公司近年给我镇发放的盐票数量有限,崔家堎村盐票也尚缺部分。鉴于这种情况,崔家堎村两委研究决定对已出嫁的女儿但户口没转的靠后发放,崔家堎村民崔换娥属于出嫁的女儿。同时镇政府研究决定,对未领到盐票的村民经村委会登记报备后由镇政府出资统一补贴发放,目前正在组织登记报备工作,待登记完成后准时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责成村两委负责人给崔换娥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