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示

 时间:2022-04-04 13:3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4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691例,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地区432个。我省忻州原平市、长治黎城县、大同浑源县、太原小店区陆续发生局部疫情,均为外省输入疫情,我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剧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4月3日下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紧急健康提示:

  一、非必要不出行。专家建议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清明假期倡导就地休假,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特别是老人、孕产妇及慢性病患者,建议不出行。外省入返晋人员、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提倡文明祭扫。心有亲人,重在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于形。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提倡采取鲜花祭祀、网络祭扫、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等方式祭奠亲人,减少感染风险。确需现场祭扫的,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分时分段开展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三、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接收邮件和快递时,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五要求”。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全程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感染,特别是降低重症和死亡方面效果显著。同时按程序开展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可以使抗体水平迅速增长,从而提高疫苗免疫效果。目前我省已启动18岁以上人群序贯免疫接种,请公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尽早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