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省文旅厅发布出游提示:疫情防控不放松 预约出行严遵守

 时间:2022-04-04 13:3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值传统出游踏青之际,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清明假期,4月2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出游提示。

  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和相关信息,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区和潜在风险区旅游。出游期间,自觉遵守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减少触摸公共部位,避免触碰口鼻眼,不随地吐痰。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立即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安全出游要牢记。出行前,务必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状况,严格遵守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入住宾馆时,要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紧急出口位置,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预约出行严遵守。坚持无预约不出游,密切关注旅游、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发布的出行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建议错峰出游或选择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如遇恶劣天气,及时调整行程。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分时游览、交通管控等情况,要先预约景区门票,再预约住宿和娱乐服务项目。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低价团和购物团。 

  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或向各级文化市场投诉举报处理机构进行投诉。(张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