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省疾控中心四点紧急提示!非常重要!

 时间:2022-04-01 13:2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27-28日,我省忻州市原平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援建吉林方舱医院返晋人员。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做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晋不出行严防输入 

  专家建议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涉疫地区,减少跨省、跨市、跨县(区)人员流动。如确需出行,请提前向村(社区)、单位报备,随时关注健康码、行程卡状态;返晋后积极配合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二、严格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措施 

  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实施“14+7”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实施“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14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病例报告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后,纳入社区管理,在完成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后72小时内再做2次核酸检测。 

  三、持续坚持个人防护有病早就医 

  专家建议公众,要持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及人群聚集的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在预防感染,特别是降低重症和死亡方面效果显著。同时按程序开展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可以使抗体水平迅速增长,从而提高疫苗免疫效果。目前我省已启动18岁以上人群序贯免疫接种,请公众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尽早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