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山西严格省界交通卡口查验

 时间:2021-12-07 18:1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新闻网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云南德宏州、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陕西咸阳市、河北石家庄市、广东广州市等地均有报告病例。特别是毗邻我省的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12月3日报告新增4例与满洲里疫情关联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12月4日,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严格入晋返晋人员排查。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满洲里旅居史的人员和11月24日后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抵晋后,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省界交通卡口查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12月5日8时起,我省在与河北交界的环省公路通道公安检查站启动疫情防控安检查控工作,对所有入晋车辆司乘人员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和症状监测。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1月24日以来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将予以劝返。 

  三、严格交通场站查验。各机场、车站要落实好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测温验码,对查验中发现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满洲里旅居史的人员和11月24日后有河北石家庄市旅居史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在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属地要及时将检疫信息登记系统登记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链接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 

  (截至12月5日9时00分) 

  高风险区(8个) 

  内蒙古自治区(7个) 

  呼伦贝尔市(7个):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南区街道、北区街道、兴华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一街道。 

  云南省(1个) 

  德宏市(1个):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即71网格)。 

  中风险区(28个) 

  上海市(4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云南省(1个) 

  德宏州(1个):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 

  内蒙古自治区(5个) 

  呼伦贝尔市(4个):扎赉诺尔区第二街道、第五街道、灵泉镇,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 

  通辽市(1个):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 

  黑龙江省(17个) 

  哈尔滨市(17个):香坊区公滨路396号院、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香坊区菜艺街123号、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南岗区农垦小区、南岗区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南岗区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域,南岗区学府星城小区、果戈里大街58号院、邮政街324号至346号楼栋与邮政街346号至满洲里街59号楼栋半合围区域。 

  广东省(1个) 

  广州市(1个):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 

  低风险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薛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