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1-11-18 09:3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我县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7日,我县在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邀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利平、市疾控中心专家王东东、王晓霞、李向楠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刘利平以“个人防护”为主题,讲解了个人防护装备的选择和穿脱的注意事项;王东东以“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实践”为主题,围绕流行病学调查、流调中常见的问题、流调的基本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王晓霞、李向楠分别以“新冠肺炎隔离点管理、社区防控及多点触发预警响应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消毒技术”为题展开系统地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正确的消杀专业知识和防控基本技能,提高了大家科学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对规范和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分管副职、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分管副职及全县流调溯源队伍参加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