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秋冬季动物防疫会议

 时间:2021-10-13 09:4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1日,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秋冬季动物防疫会议,对2021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张埃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以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就做好秋冬季动物防疫,张埃平强调,各部门、各乡镇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高度重视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认真做到“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工作目标。二是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深入开展“逐级宣传培训、集中强制免疫、疫情监测及专项预警、动物疫情大排查和督导检查”六项活动。在排查工作中做到不漏村、不漏场、不漏户、不漏畜禽,并做好排查记录,掌握疫情动态,发现重大动物疫病和暴发常见多发病,及时按规定上报和处置。三是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要关注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四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认真落实防疫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分区域集中、分区域抽检工作,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群防群控局面,切实消除疫情隐患,巩固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