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忻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时间:2022-04-21 15:4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疾控中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 忻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疫情防范意识,提高常态化和执勤战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更好地保护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月13日上午,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忻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导组成员李向楠重点围绕常用消毒剂的种类、消毒液使用和储备方法进行培训,着重介绍了环境消杀的要点,普及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知识,阐述了病毒防治的途径和方法。
  
  市中心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组成员何晓君、陈卓、张楠结合消防救援工作实际,讲解了涉疫勤务中处置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疫情处置中个人防护要求,示范了“内、外、夹、弓、大、立、腕”的七步洗手法,演示了口罩、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式,并指出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
  
  各位老师授课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培训过程理论结合实践,有文字讲解、有方法传授、有技能示范,灵活多变、通俗易懂,使消防救援人员的防疫知识和技能得到很大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消防救援人员加强了防疫意识,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涉疫操作程序,规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为坚决确保“零感染”、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整体防疫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