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老年人接种,全家人安心

 时间:2022-03-29 09: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疾控中心

  老年人,特别是同时伴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疫情当中的高风险人群,罹患重症风险非常高。根据现在的统计,重症患者当中大概有65%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60岁以上这些罹患重症的老年人中80%合并有基础疾病。在分型为重型的老年人当中,65%没有接种疫苗。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倡导老年人尤其是高龄老年人要及时接种疫苗,这是我们临床观察到的情况。

  去年年底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流行给老年人又带来了更大的危害,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或者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在国外的有些国家和有些地区已经出现了死亡数、重症数超过了历史的最高水平,所以目前这种情况下不能把新冠肺炎当做普通流感对待。老年人要全程接种疫苗,加强针也非常必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