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各地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设计

 时间:2023-09-18 10:20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各地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设计

  截至6月底,农村低保标准较去年同期增长8.5%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举办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部长唐登杰表示,今年以来,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履行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职能,推动各地加快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设计,目前多数省份都已经出台了实施方案,一些地方还在基本养老服务清单项目内容和标准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和创新。 

  据介绍,今年以来,民政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分别安排了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实施了2023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推进新建居住区同步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说:“下一步,民政部将督促指导尚未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的地方尽快在年底前出台,推进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所列项目落地生效。” 

  据了解,我国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时调整低保等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到今年6月底,全国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8%、8.5%。今年1月至6月全国累计支出低保、特困和临时救助资金1265亿元,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 敖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