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县民政局联合医疗集团为养老机构老人上门服务接种疫苗

 时间:2021-08-27 10:1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在全县范围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零行动”中,县卫健体局、民政局、医疗集团主动作为,专门组织疫苗接种流动工作组走进东关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为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敬老院接种点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是否有基础疾病等。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严格执行接种流程,先后对老人的身体进行了健康评估,根据检查结果,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医护人员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展疫苗接种。同时,现场还安排了急救药品、设备等物资进行保障,以应对突发状况。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经过测量体温、登记、问询、接种、留观,敬老院的30名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此次上门面对面进行疫苗接种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敬老院老人 赵面为】

  今天上门来给咱这个敬老院打这个疫苗,我感觉到很需要,很必要,咱老年人应该积极配合。

  【敬老院老人 赵混世】

  今天民政局和县医院主动上门给咱敬老院老人打这个疫苗针,我感到非常有必要,主要是党和政府对咱老人身体健康很关心,很重视,我们应该积极主动配合,参与这个打疫苗。

  据了解,下一步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还会深入全县各养老机构,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集中“上门接种”服务,为老年人全面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