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信息数据

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四场报告会 传承弘扬太行精神 不畏艰险英勇奋斗

 时间:2022-04-28 08:3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4月27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四场太行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本报记者史晓波摄 

  4月27日,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四场太行精神专题报告会。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以“太行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为主题,邀请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董江爱作专题辅导,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太行精神的铸就形成、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会现场反响热烈,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论证全面、阐述深刻、条理清晰、观点鲜明,是一次生动的党课。 

  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太行儿女展现的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为人民利益展现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蕴含着永不褪色的时代魅力和精神伟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场报告会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把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和对党的忠诚注入血液、融入事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凝聚奋进力量,锤炼应对大战大考的强大意志品质,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凝聚思想共识,让现场听讲人员受益匪浅,激发奋进力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侯天慧表示,面对当前疫情,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们所表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其实就是对太行精神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的具体体现和完美诠释。我们要准确把握太行精神,不断锤炼应对大战大考的强大意志品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高玉楼听完报告对太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太行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助力乡村振兴和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表示,太行精神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内涵体现出党的坚强领导、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和历史的担当。对农业农村部门来讲,要深刻理解太行精神,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工作中体现时代的担当。 

  省直工委强调,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性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展现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为民服务、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聚力构建机关党建工作矩阵,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于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