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27 09:4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人社局

  为加快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提升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就业技能,提高保健按摩行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培养和造就专业性强的保健按摩人才队伍,提升就业能力水平,满足持证上岗、服务本行业的执业愿望。

  10月20日,由太原市红马甲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了。据悉,此次职业培训为期8天,共有50名学员参与培训。教学内容包括人体生理解剖学基础知识、经络学、腧穴学、手法实操练习、按摩临床常见病、按摩经营中相关知识等。 

   

  保健按摩在我国已流传了2000多年,其具有有调节神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舒筋活络、消炎散瘀止痛的作用。当前,随着我县居民物质生活水平和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人们已不满足于有病治病的按摩方式,各类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保健按摩要求,保健按摩社会需求大幅度上升。除此之外,除了专业的按摩中心工作,休闲场所、疗养院、康复中心、养老院等福利机构也纷纷开设保健按摩服务,有些医院也开始增设保健按摩项目。所以按摩师的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进行考核认定,结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笔试方式;技能操作考核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人民群众职业技能水平,丰富职业技能种类,学员通过简单的手法在人体的适当部位进行操作所产生的刺激信息通过反射方式对人体的神经体液调整功能施以影响,从而达到消除疲劳,调节体内环境的变化,增强体质。这项技能既可以服务自身,也可以作为一种谋生手段服务大众,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劳动者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影响下提高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