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调解成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时间:2024-03-15      来源:

  3月14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省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去年共受理办结消费者投诉12.22万件、举报4.83万件,调解成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该中心将聚焦12315效能评估评价工作,采取有效手段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力争实现100%接通率,让广大消费者有诉必打,一打即通。

  聚焦“ODR单位”发展。ODR是在线消费纠纷化解机制,是12315投诉平台近年来开辟的一条多元化解消费纠纷的重要通道。今年力争再新增ODR单位1000余家,总数达到6000余家。

  聚焦“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推进维权站进商超、进企业、进景区等,使消费纠纷不出店就能得到快速解决。同时,利用“山西省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网站”和其他媒介,每月对消费者投诉量最多的经营者进行集中公示,晒出消费者对经营者的评价,倒逼经营者主动履行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