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忻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30      来源:

 

  5月23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去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贾玲香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及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各级各部门神圣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食品安全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推进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入手,从细微之处着手,从平时的点点滴滴做起,紧盯田间地头,强化源头管控;深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要保证杂粮、中药材等忻州特优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围绕食品生产环节严格全过程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综合运用各种法律手段,严肃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强化法治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改革的精神和法治思维开展依法治理,加强依法监管,推进食品安全法治化建设。要支持和鼓励群众用好法律武器和有奖举报机制参与维权,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要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一主线,坚持安全第一、严守底线,深入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和忻府区、静乐县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食品安全的源头治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和食用农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作了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