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市场监管局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

 时间:2022-04-09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管局

   4月8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传播风险,该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19万人次,针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监管总仓、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摸排整治。

  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摸排,对全省所有冷库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规范管理,对5078家生产经营企业、6720家冷库进行逐一摸排统计,达到“一企一库一台账”的要求。
  对总仓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是否定期核酸检测、是否全覆盖疫苗接种等进行管控排查,共对全省18426名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排查,全部按要求落实了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孟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