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推行“12345工作法”引深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时间:2022-03-29      来源:

  为进一步回应公众关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食品安全问题,推进“你点我检”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即日起,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推行“12345工作法”,进一步引深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1”是落实一个标准。即省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规范》(DB14/T 2363—2021)。“2”是采用二种方式。根据征集到的群众点检意见,统筹运用快速检测和实验室检验开展抽样检验。“3”是区分三个时段。 3—5月,6—8月,9—11月。每个时段的第一个月线上线下集中征求群众意见,第二个月组织抽样检验,第三个月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4”是强化四方协作。“政府主导、机构承办、媒体参与、群众互动”,四方同频发力,打造社会共治新格局。“5”是抓实五个环节。即“点、检、查、研、曝”五个环节前赴后继,一气贯通,形成工作闭环。“点”是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民意;“检”是针对群众需求开展抽样和检验;“查”是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研”是对抽检大数据分析研判形成消费警示;“曝”是曝光不合格食品及问题食品企业。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需求优先、问题导向、依法公正、公开透明”原则,积极发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通过线上多渠道征集问卷调查,线下同步招募义务宣传志愿者、在重点场所张贴“你点我检”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举措,推进“你点我检”活动持续走向深入,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以食品安全稳中向好态势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王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