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我县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29      来源:保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1月26日,县教科局联合县市场局、县卫健体局在教科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会。全县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分管副校长(园长)、学校食堂食品管理人员、各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分管副校长(园长)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市场局专家结合实际,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食堂设施设备、人员要求、食品采购、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废弃物处理、有害生物防治、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形势,重点从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新冠肺炎的症状和防控要求及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秋冬季节是流感病毒、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高发期,各学校、幼儿园不得麻痹大意。学校保洁人员每日的消毒杀菌要准时准点不遗漏,确保孩子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班主任、任课老师要每天早、午两次测温;每日对学生出勤人数进行统计,并了解因病缺课学生详细信息。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要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思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抓紧抓实抓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管理,抓好关键点,严把入校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