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蓝佛安与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举行工作会谈,金湘军出席

 时间:2023-05-09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蓝佛安与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孙金龙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我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莅晋考察调研,都对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使命,持续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建设能源领域“五大基地”,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启动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山西工作,在生态环境重大工程建设、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共建共治、重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资金、技术支持,不断提升山西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美丽山西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孙金龙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作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效果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山西实施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助力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