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山西8部门联手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时间:2021-08-17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近日,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加强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措施》明确 

  将紧紧围绕快递包装法规和标准、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范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处置、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强化组织实施等7项重点任务及19项具体举措,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措施》指出 

  到2022年,全省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将达9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3.5万个;到2025年,电商快件将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5万个。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 

《措施》强调 

  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和政策衔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及时总结推广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有效管理措施、商业模式和制度成果,协调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同时要大力宣传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文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