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部: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时间:2020-06-08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6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活动上指出,2020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要坚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黄润秋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生态环境质量与民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仍然任重道远。

  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上升了8.9个百分点,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例达到82%。“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环境保护九项约束性指标,其中七项已在2019年提前完成。

  黄润秋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要始终把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心中的“国之大者”,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黄润秋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精准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生产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正常。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