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0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

 

按照《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参加2020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保德分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股室干部职工于518日上午在三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全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对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推动《关于改革完善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指导意见》落实见效。借鉴北京、安徽和四川省(市)生态环境厅(局)信访工作方面经验,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

    孙金龙书记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机制改革,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要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加快建设信访投诉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深入挖掘、充分利用信访线索金矿,积极拓展办理方式,有力提升工作效能,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和定位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考量, 放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谋划,放到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中完善。同时强调,2020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要围绕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整合信访投诉机构,理顺工作流程;加快云平台建设,推动网上信访;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理效率;深挖信访金矿,推动信访信息综合运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环境信访工作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2020519

关闭本页